close
最近的出遊活動真是會趕著節慶、季節的熱鬧~
 這次趕上什麼? 超正的阿里山吉野櫻。
 有別於陽明山上的紅色與粉紅色,吉野櫻是白色的,
 當風吹過櫻花樹時,片片白色花瓣飄落,這時真正感受到日本人怎麼會這麼愛賞櫻了~
 
 一早就出發,到奮起湖也下午一點囉.... 下車舒展筋骨順便吃個奮起湖便當~
 小逛完了~就直直的往阿里山殺上去囉!
 沿路覺得奇怪... 下山的車好多阿~ 從60多K開始算我們反方向的車.....
 天阿~ 超過100輛呢!山上這麼多這麼多人阿?
 果不其然..... 從73K左右開始.. 路邊開始停車.... 一堆車....
 在奮起湖的時候,已經有下山人士告訴我們,進不去了啦~ 住奮起湖就好....
 (這時,我心中竊喜....呵呵~我不擔心的啦~~因為~因為~~~嘻嘻~~~哈哈哈哈哈~~~)
 
終於到了75K,到了我們的目的地:阿里山嚕~
沒有進駐貴貴的阿里山賓館,反而入住小而溫馨的第二員工宿舍。
佾鴻哥,還盛情邀約我們一同跟工作站的朋友們在員工餐廳吃晚餐,
阿里山也有一間台灣最高的便利商店,來爾富~
一定要拍照的啦~~要把我們的回憶都紀錄下來~
山上人真的是多的......不過因為我們住在第一管制區內,
車子要有通行證才可進入,到覺得還好哩~哈哈哈哈~
晚上不到六點,就吃飽了,大家吃飯真的迅速~而且還很好吃呢!
這麼早就吃完了,就先去探勘隔天觀日小火車的動向狀況吧~
 
清晨三點半........ 起床!!! 死命把貝貝叫醒~
咱們要去坐小火車~去看日出啦!!!
到了阿里山臨時火車站.... 傻眼....... 傻眼.......
人爆多!這些人從哪裡來阿?一波一波的像大浪一樣.....不停的捲上來~
亂成一團,旅行社不用排隊的人,也擠住。我們要買票的人,根本不知從何排起。
幸好,還有一點基本功,不會被別人擠到不見。順利的買到票~
身後有旅行社的一個男人,想要來擠我,他不知道女生不好惹嗎?當然沒給他得逞~
好不容易的進站了...... (只是阿....台灣人真的不太守規矩ㄟ~)亂七八糟的.......
小火車是滿的,開到下一站,沼平車站 ,重點來了:
遇上了一團死阿六!死共匪~
明明車廂就是滿的,門口都已經被擋住了。
還硬要門口的一對情侶開門,一定要擠上車。
 
台灣人:已經擠不進去了,門打不開阿。
 
死阿六:中間還有阿!開門阿!
 
台灣人:就進不去阿!你叫他們往裡面走阿!我也進不去裡面阿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然你進來擠看看阿!就是進不來!
 
死共匪:那我要進去試看看!開門阿!
 
(靠!真的是死阿六ㄟ!)
 
這時,這阿六竟然用腳踹火車門..... 還把門踹開了.....(火車的拉門喔~)
 
因為門有點開了,就真的要擠上來.... 發生推擠....
 
台灣人:你不要再擠了,就上不來你要怎樣啦!
 
死阿六(女):你們很不道德ㄟ!(我的天阿!究竟是誰不道德?)
 
我旁邊的另一對情侶也看不過去,直接對著窗外罵這群沒有文化水平的阿六仔!
跟同一車站的日本客比起來,簡直就是天差地!!!!
終於到了觀日的地方了,不過老天爺這天因為死阿六來,不爽撥雲見日。
後來那群死阿六還是坐上來了,還擠來我的旁邊,真超級不爽的!
就快點趁著大家還沒來擠火車的時候,早先一班上火車~
開始賞櫻之旅~
坐回了沼平車站,趕緊吃了點熱的東西~就往山裡出發~
沿路一棵棵的櫻花樹,真的超級賞心悅目到一個無敵霹靂美的地步~
我們的腳程算不錯嚕~七點多開始逛,回到宿舍,大約九點~
老天爺對我們是好的,讓我們都開心的逛完、拍完照才下起雨來~
回了宿舍盥洗一下,等放飯了~因為佾鴻哥還是盛情邀約~我們就又留下來一起吃中餐~
幸好有留下來吃喔~吃完他就說要帶我們去坐蒸汽火車頭+檜木車廂的小火車~
超正!蒸汽車頭就在身邊,走進檜木車廂~呼~我的最愛~
難得的經驗,我跟貝貝直呼值得阿~早上擠車的怨氣都消失了~
晚上直奔台南市,到台南一定要去逛他們的夜市!
愛逛夜市的我早就打探好了,星期六晚上有開的夜市,隔壁就有住宿,超方便~
好久沒逛這麼大的夜市了~花園夜市。什麼東西都有哩~
吃、喝、玩、用~ 一應俱全~ 正如老千說的,夠逛~
因為住房時間還沒到,所以就先去逛,從開始準備逛到住房
我們竟然也消耗了快4個小時在夜市裡。
先去玩彈珠台....但是手氣不好,都沒有什麼中
那就去玩麻將賓果好了~(生平第一次喔~)
6局100元~連成一線可以換一個大娃娃喔~
我的第一次麻將賓果,我的大娃娃(貝貝說是髒髒小叮噹)
就在這邊被我摸到了呢!!!
超開心的,不顧人潮,硬是要帶著我的小叮噹逛夜市,炫耀~
差不多快10點了,因為開心有玩到娃娃的樂趣,央求貝貝我們再玩一次~
這次換貝手氣好嚕~ 換他中了一個足球造型的小椅子~
我們可都是滿載而歸~開心的去我們住的地方『綠驛』
住的地方對我而言只要乾淨、不吵就好。
這間MOTEL正合我意,不貴呢~只是沒有讓人驚豔的地方~
星期天中午啟程返台北了.....這一路東走走西走走的,也晃了不少小地方
正統鹿耳門廟、七股鹽山、將軍漁港、布袋鹽山、東石漁港、南鯤身
這樣也晃了一個下午~直到快五點才真的要回台北~
這次我有改進了唷~沒有上車睡覺下車尿尿~哈哈~
希望下次去阿里山,不要又趕熱鬧了,
可以不要看到這麼多人的悠哉享受森林浴~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i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