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年6月27日。星期五。夜晚天氣:陰涼

已經很久沒有當個氣質的女生了~
從前還會不時的讓朋友約參加藝文活動。
很幸運的獲得了這個演奏會的票~
不過~只有一張,
這時,男人就只有在被放棄的選項內嚕~

因為下午才拿到票~
對於演奏的曲目也沒有細看~
更對於演奏的鋼琴家就更沒有仔細研究。
就這麼的莽撞的去看演奏會了。。。

曲目
拉威爾:圓舞曲
Ravel: La Valse

普羅高菲夫:第二號g小調鋼琴協奏曲,作品16,鋼琴:李雲迪
Prokofiev: Piano Concerto No. 2 in g minor, op. 16, Piano: Yundi Li

貝多芬:降E大調第三號交響曲,作品55,「英雄」
Beethoven: Symphony No. 3 in E-flat Major, op. 55, “Eroica”

先不談參加現場的演奏聽的感覺是有多麼的真實~
那種感動是言語、筆墨無法形容的!

重點是坐在我隔壁的2樓28排15號的一位男生~
一個人來,默默的坐著,演奏開始前,靜靜的看著節目冊。
鹿特丹愛樂管弦樂團的指揮Yannick Nézet-Séguin上台,
到全部演奏的安可~這傢伙的掌聲跟情緒都是非常的高漲的!
尤其在曲目2,李雲迪的演奏時,他更是正襟危坐的認真聆聽著~
當李雲迪演奏完了~他更是抱以無比熱烈的掌聲~
更當李雲迪要演出安口曲時,
他的興奮程度就像吃了興奮劑一般....
整個人有點想要從椅子上彈起來了.....
這傢伙這麼熱愛李雲迪阿~
看他這麼的激動,我心想..只差我愛你沒說出口了吧~

或許是我事前功課做的不好~
原來,李雲迪是那最年輕的波蘭第14屆華沙蕭邦鋼琴大賽首獎得主
所以雖然沒做好功課,但仍對於他的技巧感到佩服~

其他的曲目1跟2,就由鹿特丹鹿特丹愛樂管弦樂團來進行啦~
這三首曲目哩,還是最喜歡Ravel的曲子~
跟波麗路的熱鬧比起來,圓舞曲也絲毫不遜色~

很感謝送票給我的長輩~要不是因為他的緣故,
我想我就沒有那種耳福欣賞最年輕的蕭邦大賽得主的演奏嚕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
因為在MSN的名稱發表著
「原來我的氣質夜,看的是最年輕的蕭邦鋼琴大賽冠軍....」
某同學竟然說我....原來我也有文藝氣息阿....
他以為我只有在夜店、PUB跟酗酒的氣息。。。
看來~我的名聲,在大學時代就毀光光了~~~
嗚嗚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i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